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朱白】儿女双全后续.妹妹气哭了

*十岁的小姑娘开家长会,白宇去了,小姑娘反而哭了。
*小小白表示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大猪蹄子这个坎算是过不去了。
*存货又少了一个。



01
朱一龙从湖南杀青回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哭得撕心裂肺的女儿,和在一旁蹲着略显委屈的白宇,以及一边安慰妹妹别哭、一边摸摸爸爸头的儿子。
而他一进门就受到了三个人整齐目光的注视,各种不同类型的委屈着实让朱一龙有点吃不消。
女儿一把抱住他的腰,眼泪鼻涕糊了朱一龙一身,完全看不见在外人面前甜美可人的小公主模样。小姑娘嘴里吐着含糊不清的哭腔,朱一龙只能勉强听出白老师是个大猪蹄子这一类的话。
“白老师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朱一龙弯腰用手指抹去小云朵脸上挂着的金豆豆,拉着小手就坐到了自己身边。
不问还好,一问小姑娘的眼泪就冒得更大更快了,连话都听不清了。
朱一龙疑惑看向白宇,对方一脸我没有我不是这是误会,最后也只是哀叹一声委屈兮兮的被自己儿子抱着头安慰。
“老白,到底怎么回事,你今天不应该只是去参加了个……家长会吗?”
“我确实是去参加了个家长会……”
“然后老爸他把妹妹喜欢的男老师的魂勾走了。”
朱一龙眨了眨眼睛,拍了拍小云朵的后背,然后给了白宇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这个事情说来话长……”白宇摸了摸鼻子,在朱一龙的注视下玩着自己的袖子,“我长话短说。”

02
当女儿扑闪着长睫毛,奶声奶气地问白宇明天能不能来家长会的时候,白宇几乎没过脑子就答应了,不过就算是过了脑子白宇觉得自己也依然会答应。
“白老师我爱死你了!”小姑娘在白宇脸上狠狠地吧唧了一下,然后转着小圈圈就转回自己房间了。
白宇摸了摸自己脸,拿着手机笑倒在床上给自家龙哥发了个微信。
哥哥,明天我要去妹妹的家长会哦,羡不羡慕!
——朱一龙小老公
不要引起太大骚动
——白宇他老丈夫
哇龙哥你居然这么快就回我
——朱一龙小老公
是不是蹲在微信这儿守我
——朱一龙小老公
你这人真自恋
——白宇他老丈夫
我在候机
——白宇他老丈夫
明天下午就能回北京了
——白宇他老丈夫
三个月没有新鲜的朱老师
——朱一龙小老公
我都快得朱一龙缺乏综合症了
——朱一龙小老公
[图片]
——白宇他老丈夫
我明明每天都给你发自拍
——白宇他老丈夫
白宇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脸砸到墙还笑得甜蜜的不得了。
图片里的朱一龙戴着超丑的渔夫帽,口罩遮住了半张脸,一如往常的弯着眼睛插着裤袋,不能说笑得有多夸张,白宇却觉得他家龙哥心情相当不错。
天天哪够啊,起码一天三次,次次九宫图
——朱一龙小老公
你家小宇宙天天来哭诉你不营业
——白宇他老丈夫
你不打算营业一下吗
——白宇他老丈夫
啊,龙哥学会转移话题了
——朱一龙小老公
想念以前那个一挑拨就脸红的朱大美人
——朱一龙小老公
我现在明明也是
——白宇他老丈夫
大美人……
——白宇他老丈夫
[语音][现在是风韵犹存的美少妇]
——朱一龙小老公
[语音][瞎说什么!风韵犹存?]
——白宇他老丈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是娇艳欲滴
——朱一龙小老公

03
[今天要陪妹妹去开家长会啦,要是有人看见我不许被我帅到尖叫!]
——妹妹的白老师的iPhone客户端
完成日常的活跃以后,白宇蹑手蹑脚地走到小姑娘的房间,轻敲了两下门,发现小姑娘还没醒以后就推了门进去。
十岁的小姑娘睡得很香,也睡得很乖,眉眼已经颇有点朱一龙的意味了。
白宇捏住了小姑娘的鼻子,听见小姑娘软软地哼哼唧唧了两声,感觉心都要化了,凑到小姑娘耳边超大声地喊:“妹妹!起床啦!你的傻哥哥都已经去学校啦!”
小姑娘一下子噌地坐起来,两眼迷茫地看着白宇,然后拎起自己的大白玩偶就开始打那个坏心眼的爸爸,“白老师你好过分呀——!”
“妹妹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白宇服了软,小姑娘才放过他,搭着小拖鞋就去刷牙洗脸了。
“妹妹!今天吃面好不好?”
“好!”
“要加辣吗?”
“小米辣,一点点,爸爸每次都不让我加。”
“妹妹,那个早上吃这么重口味,确实不太好啊。”
“那甜甜你干嘛问我吃不吃辣?”
“我的意思是胡椒粉,不是小米辣。”

04
“重点,你去学校做了什么?”
朱一龙看着已经哭累的妹妹打了个嗝,从他怀里跑出去又张手让白宇抱她。
“好吧,我在给妹妹一个早安吻之后我们就去了学校。这次我保护措施做得很隐蔽,几乎没人认出我来。”白宇抱起小云朵,让小姑娘坐在他的大腿上顺便可以搂着他脖子。
“我觉得只是都没说出来而已,那么明显。”儿子回忆了一下他当时看见的渔夫帽黑墨镜的造型,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事实。

05
到了教室,白宇才把帽子和眼镜摘下来,就着小姑娘的手指的位置坐下来。
“那我出去了哦白老师,家长会结束你就到隔壁教室找我。”小姑娘拍了拍白宇的头,想了想从自己的头上拆了个皮筋下来,把白宇前面的头发弄到后面扎了个小辫子,“白老师你要好好表现哦,我最喜欢的班主任要来的。”
白宇摸了摸小姑娘给自己扎的小揪,笑得抬头纹都出来了,一再保证好好表现,小姑娘才不放心地走。
说实话,白宇是有点紧张的,小云朵之前的几次家长会他和龙哥都在拍戏,只能让自家父母或者龙哥父母来。不愧疚是假的,尤其是看见在他答应来之后小云朵过分欣喜的样子。自己老说要做个好爸爸,其实在陪孩子这一点上,就已经做的不够好了。几年前把小白天和小云朵的存在公开以后,他的工作越来越多,为了两个孩子他也不能推,一切也似乎都在朝一个不错的方向进步,可白宇更怀念当时一年能陪两个孩子大半时间的日子。
家长会其实不算有趣,无非就是学习要好好督促作业要好好完成,老师会好好教导家长也要多多协助之类的。白宇本来自己上学期间学习就不算好的,听见这些仿佛回了学生时代似的,犯困得很。
白宇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趁着那个老师讲得入迷,拿出手机调了最暗的亮度偷摸着给自家龙哥发微信。
“这位家长,不要玩手机。”
窗外一张脸,吓得白宇一个哆嗦,甚至想起了高中窗口班主任监视的恐惧。

06
“班主任好看吗?”
“高高瘦瘦的,挺温和一个人,笑起来还挺……没印象了!不记得了,哎呀。”
白宇挪过去,把脑袋搁在朱一龙肩膀上,他家龙哥虽然眼睛还弯着,可那挑眉确实让自己心虚了不少。
“你们然后做了什么?”
“其实就是很普通的聊了聊妹妹的学习,然后就随便说了几句,夸赞了一下妹妹扎的小揪好看,握了握手。”
白宇说的真诚,朱一龙也能猜出是个什么情况,只能是无奈的用头碰了碰白宇的发旋,“你总该对这些事敏感一点,别老这么无所谓。”
朱一龙站起来摸了摸白宇的头,抱起已经睡了很久的小姑娘,“待会儿我给你揉揉脖子,你刚刚都没动。”
“哥哥你不生气吗?”
“我们在一起都多久了,我信你,也相信没有人能比的过我在你心里的位置。”
朱一龙舌尖划过嘴唇,眼尾上扬,不仅仅好看,而且充满魅力。白宇被看得浑身发颤,从脖子开始泛红到耳根,最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爱人对我放电,是不是想对我这样这样那样那样,我应不应该半裸穿貂大喊一声come on baby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而怜惜,在线等,挺急的。

07
小姑娘被放到床上的时候,睫毛微微颤抖,朱一龙知道小女儿醒了,只能坐在床边,替女儿盖好被子。
“妹妹,当年是我先追的白老师,我第一眼就觉得他很好。其实那个时候白老师还有女朋友呢,也许是某种直觉,我跟她第一次见面就不太友善。白老师却真的以为是女孩子多心,反而和我走的更近了。”
朱一龙低头笑了起来,似乎是想起来什么趣事,“不过是白老师对我先告的白,他说他好害怕,害怕我不喜欢他,害怕他太过于喜欢我。那是个夏天,他说这话的时候额头上都是汗,我就帮他擦了一下。你的白老师其实天真直率,经常明明自己也不擅长也害怕,却还是挡在你身前要保护你。”
小云朵睁开眼睛,半张脸蒙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然后呢?”
“我跟白老师确定关系的一个月之后,我一个人参加了某个活动。他知道我不擅长那种大型活动,又觉得我一个人没人说话寂寞,硬是联系了当时是主持人的朋友,说是希望照顾照顾我。明明自己想来的不得了,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来,那个愧疚又不甘心的表情真的很可爱。还故意让我戴着他的帽子,故意让当时的所有人去猜测,我和他的关系。”
“我不知如何回应他,当时有很多流言,可我就是想这么去爱着他,尽我所能的光明正大。白宇,我的爱人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跟他的家人坦白,直言了我的存在,带我回去见了父母,还死死挡在我的前面,履行着他的承诺。”
“妹妹,我们不会被任何人拆散的。”
“答应好的哦。”小姑娘伸出小拇指,严肃极了。
朱一龙不由得被小姑娘认真担忧的样子逗笑了,也伸出圆手去勾,“你不是很喜欢你的老师吗?”
“但我不喜欢有人去碰甜甜的腰!”

08
小云朵只知道她得到了父亲的承诺,带着满意进入梦乡。却在多年后遇到自己真正爱的人时,才深刻理解自己父亲当时这段话的含义,真正体会到其中所包含的情意。

09
“白宇,你们不是只是握了个手吗?”
“啊、嗯、额——哥哥!你看这月色,撩人的风光!”
“别扯开话题。”
“只是……”
白宇慌张的样子一如既往的拨动了朱一龙的心。他只能把白宇抱在怀里,然后轻骂一句不长记性。
“我爱你,哥哥。”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10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