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惹是生非】图书馆情缘

*混进图书馆要个电话号码就算成功的阿福被探长注意到,结果苦巴巴地真干了图书馆的活儿。
*心疼下豆子吧。
*澜澜全程围观。

01
“生哥你已经长大了,是个成熟的高中生了,应该学会自己赚钱了。”冯家小子一边翻皮夹一边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矮他一头的小帅哥的肩膀。
“成吧,我过几天去华尔街看看有没有要搬砖的。”小帅哥眼睛一转,眯眼就把那个钱包拿走了。
“咱这是在中国,China!哪儿来的华尔街!生哥,就你这儿小脸蛋也不怕搬砖被人当姑娘掳了。”冯小子白眼一翻,弯腰扯着小帅哥脸玩。
小帅哥嚯了一声,就把冯小子的手拍掉,踩着对面人的皮鞋就说了:“你又要追谁啊?”
“生哥英明神武!一点就通!蕙质兰心让我就一个大字,服!”冯小子那笑得,跟朵喇叭花似得,“你们图书馆那管理员吧,叫啥澜。”

02
澜?
进了图书馆罗浮生就瞅见一老大爷胡子拉渣胸口挂了个牌,罗浮生定睛一看就是三个大字:赵云澜。
“冯豆子口味挺重。”
罗浮生愣了一下,还是理了理衣服走过去,,想着图书馆不能太社会,“你们图书馆缺人吗?你看我咋样?”
“加个请字。”胡子男眼皮都没抬,就盘着手机。
“哦,”罗浮生乖巧地应和了一下,“你们图书馆请我吗?”
“小孩儿可以啊,多大了,我们图书馆只给家里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岗位,你——不合适。”
胡子男对着罗浮生眨了眼,嘴里的棒棒糖也转了个圈,居然还有点好看。罗浮生赶快拍了下自己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我没爹没妈,监护人还是个只知道自己快活的二流厨子,我这样算有困难吗?”罗浮生毫不犹豫地让远在冯家菜馆里记账本的冯豆子顶了个人渣的称呼。

03
罗特困生得到了在图书馆勤工俭学的机会,那个澜还意味深长地摸了摸他的头让他记得下次把手上的机械表摘了。
他资质不在步惊云之下。
我剑圣从未败过。
金麟本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
“同学,你挡道了。”
罗浮生看得起劲,被这么一句惊到只觉得脚下一滑。
疼!
真想在那个老男人脸上画个小王八。

04
那些小女生看什么小说,还接住了,还抱着接住了,还抱着接住了温柔地问你还好吗。都是骗人的。
“你为什么还不起来?”
“屁股疼。”
“哦,需要我拉你吗?”
“不用!”
罗浮生眨了眨眼睛,看见那个男人拿了书就走了。
???
图书馆里唯一的女管理员过来拉了罗浮生一把,告诉他这是学校的校董,是个有钱的好人。
“年纪大的多半疼你这种小年轻。”
女管理员这么说到。
“冯豆子,你生哥我不干了,屁股都疼。”罗浮生面无表情地对着手机对面吱哇乱叫的监护人说道。

05
罗非。
罗非。
还是罗非。
罗浮生呲牙看着书本上标的数字,恶狠狠地把书塞进去,只怕塞地不够狠不够紧。
“对书轻点。”罗非先生头也不抬地对罗浮生说道。
“是——”罗浮生拉长了调子敷衍了几句,蹦跶着就从梯子上下来,被疼得五官抽搐了一下。
昨天干架被人一铁棍打到脚踝,这地方估计是肿了。罗浮生抱着书打算快步离开,开玩笑被这种老古板知道自己打架还不扣分通报才怪。
“你脚怎么了?”
“……还不是你吓我,从梯子上摔下来!都快疼死了,你问也不问就走了。”
罗浮生插着腰,颇有点小豆子的意味,无理取闹就算了还倒打一耙的样子学了个十成十。
“哦,罗浮生小先生不是昨天打架打的?”
“可不嘛,那一棍子可疼了——你看见了?”
“恰好路过。”
“我咋就不信呢!你跟踪我!”
罗浮生看见罗非笑起来,还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作为补偿请你吃东西。”

06
谁要喝王八汤!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