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花裴】雨疏风骤,绿肥红瘦

*上一篇,花裴的部分。
*不用一起看,两篇其实没啥联系。
*大晚上,来刺激一下😉。
*顺便二花的技能就是,变花,而且只能变桃花。

01
比五百只鸭子更聒噪的不是女人,而是一只刚刚修炼成人就被裴文德遇上的小花妖。
“你知道你话很多吗?”
“再多说一句我撕烂你的嘴。”
裴文德刚刚同缉妖司众人击杀了一只虎妖,身上的血腥气还没散去,那个躲在树后面的花妖就颤颤抖抖地过来,拉着他说东说西。
花妖闭了嘴,只是手无处安放似得拉住了裴文德的衣袖。
“裴大哥,无谢只是……有点怕。”

02
缉妖司的小姑娘鼓着嘴,生气地去捣鼓那些柴火,不时用眼睛瞥着裴文德。
裴文德被看得不自在,咳了一声。这下小姑娘更不高兴了,小眼神更加肆无忌惮地打量,还哼了一声。
“你到底怎么了?”裴文德无奈地问。
“你说你恨妖,但是你却把这个花妖收在身边,”小姑娘越说越气,“你刚刚还抱着他,还让他枕着你膝盖!你都没让我枕过!”
“……你是个女娃娃。”
花妖睡得不安分,往裴文德怀里缩了缩,裴文德就只能拍拍后背,以做安抚。
小姑娘扔了树枝,脚一跺气呼呼地就跑了,走之前还丢下一句“男人都是看脸的大猪蹄子”。
老白和阿昆面面相觑,只得把目光投向裴文德。

03
花妖有多好看?
裴文德想了想以前遇见的蛇精狐妖,却发现自己都记不得那些脸是如何。
花妖有个对得起他样子的名字——花无谢。
这是个有些艳丽的名字,花妖也是这幅艳丽又绮丽的样子,可偏偏还稚嫩得很,遇见个卖糖葫芦的还要裴大哥裴大哥的喊着。
烦人。
裴文德看着花妖嘴边的糖渣,喉咙干渴。

04
鬼王的出现令人猝不及防,老白死得惨烈,阿昆阿仑被吸干了魂魄,梅生死不知。
蠢货,快跑啊。
裴文德被捅穿胸口之前只看见了花妖惊恐的样子,只能勉强伸出手,摸摸那张脸,摸摸那双眼睛。
他遇见花无谢的时候,天刚蒙蒙亮,水雾还没散去,花无谢就站在海棠花之间,弯着媚眼就过来牵他的手。
哥哥你来这儿做什么,你看见我哥哥了吗,他变成海棠花让我找,可我找不到。
他记得自己立刻拔出刀架在花无谢的脖子上,花无谢还歪了下头,伸手去碰了碰刀刃。
刀刃化作桃花枝,人却比花娇。
他还记得花无谢第一次见他杀妖,花无谢朝他走过来,谁知那妖假死欲取花无谢内丹逃命。他一刀结果了那妖,血溅了半身,花无谢就愣在那里,一路上躲他躲得远远的,直到晚上才期期艾艾地走过来,枕在他的膝上。
你会杀我吗?花无谢问。
如果你害人,我就会杀了你。裴文德告诉他。

05
这场梦他似乎做了很久。
梦里花无谢穿着大红嫁衣,和他牵着花球一起拜天地。
花无谢吹笛,他舞剑。
院子里还种了不少桃树,花无谢笑着问他要不要吃桃子。
后来,他和花无谢捡了个小姑娘做女儿,取名杏儿,花无谢说的头头是道,甚至翻出典故来,裴文德却知道这人只是那时嘴馋想吃杏儿。
几年后,杏儿嫁人,生了孩子叫他们祖父,杏儿死了,孩子的孩子来找他们,又过了很久,久到世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花无谢,花无谢。
他们院子里的桃花,从未谢过。

06
裴文德醒过来,看见的是哭红了眼睛的花无谢。
“我睡了多久?”
“好久,真的好久,久到我以为裴大哥……”
“抱歉。”
“你醒过来就好,真的。”

07
胸口的伤结了痂,裴文德除了昏睡过久的疲软,身体居然也恢复的不错。
“裴大哥,喝药了。”
“嗯。”
花无谢倒是憔悴了不少,身上的花香消失殆尽,只留下苦涩的药香。裴文德皱着眉喝下这碗血腥气过重的药,只觉得实在难以下咽。
这药是从花无谢的哥哥那儿要来的,大概是什么秘方,也应证了良药苦口那句话。
裴文德叹了口气。
“无谢。”
“怎么了,裴大哥?”
“等我伤好了,我们就找个能种桃花的地方生活吧。”
“……什、什么?”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花无谢没有做声,只是泪珠子一点一点掉下去,等到裴文德觉得不对劲了,花无谢又低低地说,“好,好,真好,裴大哥。”

08
花无谢去山下镇子买吃食,裴文德在院子里晒着太阳。
一声阿弥陀佛从门口传来。
过路的僧人朝裴文德走过来,僧人眉头紧锁,轻轻嗅了嗅,“施主是一人?”
“是。”
僧人仔细绕着裴文德打量,脸色愈发沉重。
“施主确定是一个人?”
“施主可知道最近山下频发人命,死者多是胸口被人挖开,心被人挖走。”
“施主又可知道自己被人强行续命,与那妖怪同命唔……”
血溅了裴文德半身,他愣愣地看向杀了僧人的花无谢。
“你杀人了。”
花无谢没有说话,只是手里的刀刃重新化为桃花枝,掉在地上。
“为何不反抗?”
“无谢没错,无谢只是不想裴大哥伤心。”
花无谢想起,海棠花的哥哥告诉他,他就算救活了裴文德他们也不可能在一起,裴文德不会再接受他,连看他一眼都不会。
没事的,裴大哥不会的。花无谢笑着说。

09
一众僧人围住这个小小的屋子,花无谢被裴文德捅穿了心口。
花无谢一如当时,歪着头,碰了碰刀刃。只是再也不能变枝花哄裴文德高兴。
人若是死了,还会有尸骨,妖死了,什么都不会留下。花无谢笑了起来,张了张嘴,他说,我怕,裴大哥。
僧人对裴文德说,花妖夺人命无非是为了裴施主你,施主不如入我佛门,每日诵经为花妖洗清一点罪孽。
“我佛慈悲,请大师为裴文德剃度。”

10
法海想,花妖第一次杀人时,是否会害怕,是否连刀都拿不稳,是否也说了一句裴大哥我怕。
无人可知,无人可晓。
“阿弥陀佛。”

End





评论 ( 36 )
热度 ( 3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