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惹是生非】朱先生和他的姨太太们.罗浮生篇

*总篇是朱先生那篇,简略介绍了一下。
*民国au
*探长先生和他的小狼崽的故事。
*下一篇,迟二太太和冯老五

01
这上海滩摊头,你可以和许文强抢老婆,跟红玫瑰抢书桓,甚至造谣蝴蝶假唱,你也不能跟罗浮生抢生煎包。
但是有个人做到了。
生煎铺的老板已经在思考他现在丢了铺子跑路,活命的几率有多大。
是零啊!

02
“是我先看到的。”
罗小爷今天少见的穿了大褂,月牙蓝的,明显的不是自己衣柜的,这气质跟老虎带花一样突兀——只不过这老虎成精了长得还怪得劲。
小女孩还能羞红脸说你拿走吧,借此能和漂亮妖精说上几句,只可惜罗小爷遇上的是罗大爷,不说年龄大一轮,连臭脾气都不相上下。
“不好意思,我付钱了。”罗大爷一脸你三岁的表情,重重地把钱币摁在桌上,拿着那两个生煎包就打算走。
罗小爷气不过,一边笑一边抢,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人两手擒着压在桌上。醋碟撒了一桌,罗大爷的白衬衫成了黑衬衫,还带了一股刺鼻的酸味。
“松手。”
“我就不。”

03
罗大爷偏生是个习惯了靠智取的文化人,遇上这么一个小崽子,脸都气红了。
这罗小爷也是个得寸进尺习惯了的,还不怀好意地在罗大爷的脖子旁边闻了一下,却也真的闻到了香气,嘴没把门,直接大刺刺地赞了一声“你好香”。
罗大爷这下脸红透了,额头青筋都能看见了,还是一脸冷漠地盯着罗小爷看,一膝盖就踹过去。
“我今天就好好教育一下你这个小崽子。”

04
这场纠缠在朱先生的家仆取了银票赔了生煎铺的桌椅板凳,才消停了会儿。
不限于罗浮生和罗非。
罗浮生嘴太欠儿,硬是说了好几句秀色可餐,搞得罗非跟看傻子似得看他。

05
“罗浮生……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名字倒是好听。”罗非皱着眉,自顾自在角落擦着衣服上的醋。
山西的陈醋浸了衣服,湿的都不好去色,何况这扭打了这么久都干了的。罗非眉头越皱越紧,他本来就是江浙富庶之地出来的富家子,留了几年洋,也更是在乎衣服如何头发如何。而罗浮生一天之内全给惹了一遍,让罗非有点气急攻心。
“喂,我赔你啊。”罗浮生拉着罗非的手腕,手里剩了数目不小的银票。
“滚。”

06
罗非的衣服还是被赔了,但也多了个小尾巴,这小尾巴不仅长得还行,嘴巴持续性吐不出象牙,间歇性也能有几句舒心的话。
“探长?这叫起来太有文化人的感觉了。”
“你去过英国,还是毕业了的高材生。”
“嘿,探长,你能教我洋文吗?”
“探长,你这是什么,好苦。”
“探长我穿这件好不好看?”
“探长你觉得结婚对象小一点怎么样?”
……
罗非被惹得烦了,就让那个一旁看戏的本杰明去买生煎包堵罗浮生的嘴。
“你太宠罗浮生了,这不是好事。”
罗非翻了个白眼,他就是让罗浮生自己玩儿,怎么还就成宠了,何况这是别人家的姨太太,再宠着也不会是自己的。

07
罗浮生搞了两张电影票,井然给的,说是一个小歌星送的。
罗非当时正在跟调查局局长谈案子,见了罗浮生进来,二话不说就把人撵出去了。
罗浮生张了张嘴,哦了一声。蹲在楼梯口,心里想把罗非骂了个遍,可刚说了两句又心疼起来,转而又骂起那个看起来邋遢的局长——他有点委屈,可探长毕竟是个文化人,那局长估计也是,文化人之间的事他个大老粗也插不上话。
罗浮生爹死的早,被洪帮老当家收养到了十九岁,已经是上海滩有名的打手了,见了都得恭恭敬敬喊一句生哥。后来洪帮老当家死了,留下个女儿洪澜,罗浮生本该是娶了洪澜做洪帮大当家的,只是也不知道发了什么疯,洪澜没娶,洪帮不要,去做了人家姨太太。最后这洪帮还让洪澜做了去,还放话,罗浮生洪帮罩着,谁敢议论一句,剁了他的舌头。
罗浮生也没个姨太太的样子,依然还是皮衣摩托生煎包,依然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你还在这儿呢。”
那位局长不像个正经人,只是还挺好看的。就着罗浮生旁边蹲下,手里拿着颗棒棒糖递给罗浮生。
“你是那个什么大太太?”
罗浮生嗯了一声,怎么都撕不开糖纸,那局长看不下去就着罗浮生的手帮着拆。
“你们家是不是有个三姨太——”
“赵云澜,别碰他。”
罗非只穿了一件衬衣,头发也散下来,皱眉盯着两个人放在一起的手,整个人又慵懒又凌厉。
真好看。罗浮生想。

08
赵局长走了,很安详,没有痛苦。
还给了罗浮生一个我懂的笑容。
“赵云澜比我好看?”罗非抱臂靠着门,眉毛一挑。
罗浮生咬着糖,仔细想了想刚刚赵局长的脸,认真地说:“就比探长你看着年轻五六岁。”

09
最后还是去看了,罗浮生多年的本能让他掏出了电影票,笑嘻嘻地就拉着罗非去了。
《滑铁卢桥》他在美国看过,不是国人的配音,剧情也是典型的莎翁式。
但是罗浮生看得很入迷,眼睛泛着光。在最后,舞女自杀的时候,罗非甚至看见了罗浮生划过脸庞的泪珠。
这时候罗非应该递上一块手帕,然后像个男人一样把罗浮生按进自己的肩上。
不可能的。罗非看了看罗浮生手臂上的肌肉,再看了看自己的,他最后真诚地说:“我可以带你去好莱坞看活的。”

10
这几日上海的动荡更大了。罗非去了生煎铺,看见了穿着军装的罗浮生,手里抱着,嘴里咬着。
罗浮生也看见他了,咧嘴笑了起来,小跑着把罗非抱进怀里转着圈,像两个小情侣似得,偏偏罗浮生好看的要命,眼睛水光潋滟的动人。
“你放我下来!”罗非感觉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他们,那个小崽子的手还托着他的屁股。
“不放。”罗浮生抱着他拐进巷子口,仰头蹭着罗非的下巴,“你亲我一下,探长。”
“为什么?”
“给点甜头,我就为探长守身如玉。”
“就亲一下?”
“嗯…现在就亲一下,以后再讨要利息。”
罗非叹了口气,捧着罗浮生的脸就亲下去,亲的罗浮生喘不过气,眼睛红红的才像个少年人。
“小崽子,活着回来跟我讨利息。”

11
给罗非:
打仗真的很无聊,我想吃生煎包。
探长你有想我吗?我在想你,真的。
队伍里有个上过学堂的大哥,他跟我说,我是个傻子,有个娇妻还来打仗。
仔细想想我确实有点傻,探长你这么好,我怎么就舍得你了。
给罗非:
还是多谢了赵云澜,他给我的推荐信真有用。至少我饭里的肉比别人大多了。
我头发变长了,瞄枪越来越不方便。
昨天中了一枪,子弹取出来了,不过我好像不能再抱你了。
探长你不会嫌弃我吧。
给罗非:
我想你了。
……
给罗非:
死了好多人。
明天是最后一战,探长你等我,我马上就能回来了。

12
这些信都不长,有些就几个字一句话,只都被拦了下来,直到昨天才由朱先生到了罗非手里。
罗诚说遗体还在湖北,天气太热只能火化带回来。
“都是伤、都是伤……十个手指连指甲盖都没了,我看了,都摸了,骨头都碎了。”罗诚跪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的把骨灰罐递给罗非,“他们还说,生哥骨头都被掏出来了,生哥一个字都没说,他们就拿钉子往腿上钉,手指上钉,进去就拿出来,再钉第二根。”
“探长,都不是人。”
罗非太平静了,平静的罗诚都怕。
“把他给我。”

13
侦探所关了门,房东太太问怎么突然就走了。
侦探说他要去旅游,这场战争总该要结束了,他想在最后尽一点绵薄之力。
火车站附近,本杰明遇上了准备离开的罗非。罗非看起来清瘦了不少,不过精神还不错,脖子上只挂了个玻璃瓶。
“他的骨灰?”本杰明问。
“嗯,其他的我都留在了上海,生他养他的地方。”罗非戴了帽子拿着手杖,皮鞋发亮,看起来又是个衣冠楚楚的大侦探。
“你接下来要去哪儿?”本杰明在踏上火车前回头看他。
“先去美国。我答应了要带他去看好莱坞,作为他的未亡人,我总不能说话不算数。”
“小孩子可以说话不算数,大人就得以身作则。”
轻飘飘的,就这么散在火车的鸣笛声里。

End

评论 ( 61 )
热度 ( 40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