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朱白】往后余生都是你

*国庆节快乐!
*这两天的甜甜过分好看,有点支撑不住。
*粉玫瑰和白玫瑰上线,现在期待红玫瑰。
*二改。

01
大约是开拍后的第三个月,天气很热,几乎每个演员身上都带了汗,妆花的总是格外的快。
朱一龙今天的戏份刚结束,白宇就跑来了,一蹦一跳的,脸上挂着笑,看得朱一龙也不禁笑了起来。
“龙哥你结束的好慢啊!我等的都快热死了,我们待会儿出去吃火锅呗,我昨天刚见着一家新的火锅店开业!”白宇总是这样和朱一龙讲话,语气扬得高高的,带着耗不尽的欣悦,像一把小刷子似得挠着听者的心。
白宇说话的气息拨动了自己鼻尖上的汗,只一下就滴在了微张的嘴唇上,眨眼间又被自己的舌头舔掉。朱一龙跟身边的工作人员要了一包纸巾递给白宇,温热的指腹擦过朱一龙的掌心。
朱一龙的睫毛轻颤了两下。
“行,不过你胃好了吗?我可不会点鸳鸯锅。”朱一龙就像是做过很多次了一样,把手放在了白宇的左胸。
“龙哥你又放错了,在下面一点。”白宇得意洋洋地握住朱一龙的手腕往下挪,摸索到自己的肋骨。
“别动手动脚的,我生气了。”朱一龙抽出手,眼睛笑得弯起来,隔着镜片就像是蒙了层水雾,盈盈地好看。
“哇,龙哥,恶人先告状,不行,今晚你还要请我撸串才行!”
火锅自然是没吃成的,那天晚上女友来探了班,白宇就像个恋爱被抓的高中生,在娇小的女生身边脸上总是泛着羞红。

02
杀青的那一天,朱一龙只觉得心里空了一块,拆了这儿的又拆了那儿的,却怎么也补不上,只落了个空荡荡的洞口,风吹作响。
他回头去找白宇,只看见了那个人仓皇逃离的身影,眼睛涩地发疼,大概是汗水的盐粒化在了眼睛里。
回到酒店,朱一龙把自己整个人都淹没在热水里,闭上眼睛,试图放空自己纷乱的大脑。
而那又重又急的敲门声响的又太不是时候,朱一龙裹了浴袍光脚踩着水渍去开了门,瘦瘦高高的身影压下来——白宇。走道上的热气扑到了朱一龙的脸上,似乎连带着挂水珠的发尖都干了。
朱一龙拽着白宇的领子就踢上了门,四目对视,质问道:“你在干什么!”
白宇手里拿着罐开了塞的啤酒,整个人都红红的,身上散着淡淡的酒气,对看久了突然将身子倚在朱一龙身上,“哥哥你洗发液还是以前的牌子吗?”
“你喝酒了?”
“嗯,没喝多少。”
白宇的酒量不像个北方人,经常一罐啤酒就是微醺。朱一龙不知道白宇来自己这里是喝了多少,只能拍着白宇的背。那里的骨头明显的突出来,单薄的身体令人惊诧的脆弱。
朱一龙听见白宇在他耳边吐着热气,软软的说着话:“萌萌早和我分手了,她说她累了跟一个男人争她觉得好不甘心,她求我选一选。哥哥啊我不能,我不能对任何人说我不要龙哥,我就跟她说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我们可以结束以后说,她说我们没法在一起了。哥,你知道刚刚导演跟我说什么吗?”
“她要我们接下来都别接触,说是我们给的太多,最后结果对谁都不好。他们怎么都觉得我们没有结果……”白宇的话渐渐带了点哽咽,磨得朱一龙胸口一阵疼。
“我偏不,我就要一直缠着你,我们出戏很快的,哥儿,你拍了十年的戏了,你告诉我——我们在戏里还是在戏外?”
白宇捏着朱一龙的下巴,眼睛充盈着血丝,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朱一龙总是看见粉丝说他的眼睛看人深情款款,会让人不由自主陷在里面,他不知道事实是怎么样,可他却知道白宇的眼睛装着他,让他误以为情深。
“老白,睡一觉就好了,你会把这些忘得干干净净的。”

03
大概是有半年没见面吧,都忙。
朱一龙接到录歌的通知时,脑子里冒出来的还是那天晚上白宇带着哭腔的表白,不甜,甚至锋利的跟刀子一样,剜的两个人的心都血淋淋的。
其实谁也没躲谁,只是有意无意的工作量上来了,留给他们的也就只是微信上的寥寥几语。
朱一龙不急,他在等着白宇发现朱一龙这三个字的含义不仅仅只是搭档这么简单。
白宇戴着棒球帽,一如既往的朝气蓬勃。可朱一龙却只觉得白宇两颊不似以前饱满,除了拍戏带来的压力,大概就还有白宇那个没人督促就随意的生活习惯。
“你——”
“我——”
朱一龙笑了笑,低头摸着自己的项链玩,“你先说。”
“我收到了,也戴着呢。”白宇这话说的低,朱一龙却听的清清楚楚的,目光落在白宇的脖子上,银白色的羽毛藏在外套下面,手一拨就露出来了。
“龙哥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也许是因为,你戴着会好看。”
“就这个吗?我以为……”
“你最近是不是又没有按时吃饭?”
这个话题跳的突然,朱一龙不去看白宇的表情,玩腻了项链又去摸自己的袖口,反正只留了个帽顶给白宇。
“戏比较赶,偶尔就吃的不太按时。”白宇干巴巴地回他。
“胃病还犯吗?”
“做了手术,现在好多了,不会再疼的那么厉害了。”
“是吗,我以为我也能捡你一次。”朱一龙抬起头眉眼弯弯,用那种缓慢柔软的语调说道。
棒球帽被扔在地上,白宇的手一只搂住他的腰一只摁住他的后脑勺,一个过分深入的吻就这么在两个人之间展开。朱一龙不会这么热烈的接吻方式,就放松了身体,把整个控制权都交在了白宇手上。
白宇的嘴唇即将离开时,已经缺氧昏沉的朱一龙下意识地舔了舔,直接被白宇摁在肩头。
“我们这算是出戏了吗?”白宇还是这么问。
朱一龙没有回答,只是安静的靠着白宇的肩膀,感受着白宇的手穿过自己的头发,摩擦自己的发根。白宇的肩膀不算宽厚,全靠骨架撑着,靠着有些硌人,朱一龙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从那上面离开,好像是猫遇上木天蓼,引诱接近。
“白宇,我们去旅游吧。”
“旅游?”
“嗯,日本。”

04
这场为期一周的旅行在三月中开始了。
北海道的空气带着不化的雪沫,白宇被这冷风呼的打了个冷颤,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朱一龙被白宇的动作搞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奶声奶气,有点少年的意味。
白宇眉毛一挑,干脆松开手里的行李箱杆,把两只冷冰冰的手直接塞进朱一龙的脖子里,激得朱一龙就要跑,偏偏被白宇死死地缠住,只能眨着含泪的眼睛乖乖地被取暖。
“哇,哥哥!还笑吗?还笑不笑了!”
“老白!老白、不笑了不笑了。”
白宇这才缩回手,带着手套哼着歌往前走。朱一龙理了理自己的围巾,只看见白宇的红色羽绒服被雪围着,红白相间,好看的有点令人恍惚。
白宇回头,突然冲他咧嘴一笑,伸出手大声朝他喊:“龙哥快点!”
这个笑容多少有点傻气,但就像所有偶像剧的结尾,男主角对女主角伸出手,女主角跑上去握紧,两个人在雪地里拥抱亲吻,狗血至极,但却浪漫得让人渴望。朱一龙局促了两步随后就快步跑上去,拉住了白宇的手。
“龙哥要我把手套脱了吗?”
“还好,这样也挺暖和。”
下榻的地方是一家极为传统的日式旅馆,拉开门甚至还可以听到风铃的声音。
女老板为他们递上了烘得热乎的棉袜和木屐,又让自家的小孩拿着白宇和朱一龙的行李,自己领着两个人来到订好的房间,用着温和的、带点口音的中文和他们介绍各处是什么,最后送上了茶点才离开。
白宇脱了外套,懒懒散散地坐到了被炉里,招呼着朱一龙也进来。朱一龙拿起桌子上的小橘子放在了白宇的头顶上,两个人就那么安静地呆在被炉里,只看着对方,竟然生出了就这样挺好的感觉。
“以后我们不拍戏了,就隐居起来吧,随便开个什么店,火锅店,我俩就坐在店里晒太阳聊聊天,要是可以再养个猫。”白宇说这话的时候,嘴角上扬,英俊温柔极了。
“我们哪有这么多话说。”朱一龙看得入迷了,也低眉一笑。
“我二十八岁之前都不认识你,等我们老了我就给你讲你不知道的那二十八年。过一天,讲一天——这样看,龙哥你已经透支了二十八年给我了。”
朱一龙不知道白宇会说出这样的话,只觉得耳根热热的,只能把脸贴着桌面降温。

05
一周的时间其实过得很快,除了前四天两个人到处玩闹拍照之外,后面的三天几乎都是在旅馆听着女老板讲那些有趣的琐事,捧着女老板煮好的豆腐汤看猫玩球,或者在温泉里接着飘落下来的樱雪。
临走的时候,女老板送了他们一人一个御守,上面都绣着“良缘”,说是可以保佑身体健康。
朱一龙不由得多看了女老板一眼,那名母亲般温柔的女性只是微笑着,好像在说一路平安。朱一龙将御守小心翼翼地挂在脖子上,藏在了衣服里面。
“龙哥,回去了。”白宇拉着朱一龙的手,脚步放的慢慢的,朱一龙可以摸到白宇手腕上的御守。
“嗯,回去了,你怕不怕?”
“有点怕,不过龙哥会陪我的,那就不是很怕了。”
白宇的话信誓旦旦,几乎是给了朱一龙全部的信任。
“小白你知道吗,这次的戏我出的很难,可我明确的知道我喜欢的人是白宇,而我是朱一龙。”
朱一龙拉着白宇的手放到自己胸口,“你听,它跳得很快,因为你摸了我。”
“我的心因为你而缺失了自律,你现在要我吗?”
朱一龙等了很久,但他一点都不急,他知道白宇的目光在他身上没有离开。
“我们结婚吧!让他们见鬼去吧,我的结果我自己……承担!”白宇瘪了嘴,眼泪几乎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一边哭一边笑,让朱一龙也有点手足无措。
“那我是不是应该有个戒指?”朱一龙擦着白宇的眼泪,亲了亲白宇哭红了的眼睛。
白宇一愣,也不管朱一龙语气里的调侃味道,取了手腕的手链在朱一龙的食指那儿绕了几圈然后扣上。这一切完成以后,白宇几近虔诚地在上面烙了一个吻。
“你愿意要我一辈子吗?”白宇问他。
“我愿意。”朱一龙把手盖在白宇手背上,捂化了落雪。
“那现在白新郎可以亲吻朱新郎了!”
“哪有新郎自己说的啊。”
话虽然这么说了,朱一龙还是拥着白宇去完成这个颇具仪式感的亲吻。
如果白宇是这些飘雪,那么朱一龙大概就是地上的樱花,用着花心去接每一片,每一片都放在心上。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4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