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发郊】穿越时空的老兵

*当刚退伍的老兵陈牧驰突然穿越到周朝……

*穿越时空下的轮回转世,老兵是殷郊的转世。

*在线观看成熟稳重的武王发如何迷的老兵晕晕转转。

*如果有转世,那他们的相遇便是多年前那二人求来的。

*九月抓两个幸运鹅随便点梗。


  

  

01

老话说,兵器不再多,仅一寸长一寸强。


尤其是冷兵器时代。


所以当退伍老兵陈牧驰高高兴兴地领着退伍金然后被一卡车撞飞掉进个全是青铜器皿的古旧祭祀台时,他那颗蠢蠢欲动反抗的心立马被数十个围脖子转的长戟浇灭。


毕竟,识时务者为俊杰,是吧。


  

02

这不是废话,他浑身上下最坚硬的东西就是那个已经没有信号的破手机。


难不成在那群士兵面前打一套军体拳吗?


以此来笑死对方?


陈牧驰非常乖巧地把手举过头顶,以示自己投诚之心。


他的古代史学得不好,不能从对方那些铠甲的花纹判断到底是哪个时期,但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哪个朝代青铜器玩的最好——陈牧驰礼貌而不失尴尬地把脖子往长戟另一边挪了挪——自然是商周。


“不许动!”士兵呵斥他。


好好好,他不动。


陈牧驰欲哭无泪,立马一把铜短剑抵住了他的脖子,并抬起了他的脸,似乎是统帅职位的人见他颇为震惊,立马要求人绑住陈牧驰,并且遮住他的脸。


统帅厉声喊道:“此人扰乱祭祀,并定是商朝余孽,关起来明日一早斩杀此人告慰伐纣死去的子民亡魂!”


“是否上告王上?”


统帅咬咬牙,决绝道:“商朝余孽人人都可诛,不必告知。”


完球了,穿越不到十分钟就死,他也太惨了。陈牧驰悲催地想。


  

03

被五花大绑还蒙着脸的陈牧驰被按在刑台之上,不得不说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穿越之神居然连个新手保护期都不愿意给他。


哎,砍头死和卡车撞成肉块死,一时间也分不出哪个更惨一点。


陈牧驰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神仙都求了一边,特别着重提了一嘴倒霉的伯邑考,都商朝余孽了,封神榜会不会管用一点?


这可是周武王他哥啊,保佑他保佑他!


然后脑袋就被无情地摁了下去——陈牧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只感觉脖子从骨血透出来隐隐的寒意。


“不许动!都不许动!”焦躁沙哑的声音乍然响起来,声音的主人似乎是一步三跌地跑过来的,却又突然停下来。


果然求伯邑考是有用的,陈牧驰赶紧挣扎起来生怕这人反悔,并大喊:“救我!”


挣扎之间他弄掉了脸上的布,日光之下陈牧驰闭眼又睁开,入眼的是个穿着古装的青年,长得颇为英俊。


长得这么帅一定是好人,陈牧驰赶紧说:“我不是什么余孽你救救我让他们放我下来!”


那人好像看见了他的脸,几乎是一下就咳出大滩鲜血来,挥臂推开想要来扶他的侍从,目眦欲裂般跌跌撞撞地上前:“放了他!谁准你们这样对他!”


“是你吗殷郊?你回来见我了,这些年你都不肯入我的梦,你不愿意见我……”那人头发散乱脸上沾满血污,捧起他脸的手却发抖,眉眼深深皱起是陈牧驰从来没有见过的情深。


他应该说是还是不是……陈牧驰没有回答,哪敢回答啊,这人怎么感觉比他命还短。他只重复:“救我。”


救命这人怎么又吐血了!


  

04

人生起伏也不过如此了吧。


陈牧驰战战兢兢地坐在一桌美酒佳肴之前,扯了扯自己身上白色的外袍,这是被救下来后让人强制换上的。


那个吐血的人暂时不在,只有个同样华服的男人皱眉看着他。


“你好,我叫……”名字要是投不上自己会不会死?介绍一半的陈牧驰纠结地想。


“你不是殷郊,”那人兀自坐了下来,给陈牧驰和他都倒了杯酒,“我叫姜文焕,别害怕,你有这张脸,王上能保你在镐京横着走。”


陈牧驰迷茫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小心地问:“刚刚那个人是谁,我这张脸又像谁?”


“那是周王姬发,”姜文焕伸手捏住陈牧驰的下巴,打量得直皱眉,“你这脸何止是像,简直是一模一样,连那种无畏的气质都一模一样。”


“如果他还活着,姬发还能说一句迷惑人心的妖法罢了,只可惜啊,你运气太好。”


姜文焕收回手,问陈牧驰:“不如你猜猜你像谁?”


陈牧驰咽了咽口水,小声地说:“总不能是像商纣王吧。”


姜文焕愕然,又笑起来:“是了,是了,你猜的对。”


“真是啊?”他真没听说过纣王和武王还有这么一段感情,他穿的哪个野史,这么野?


“殷寿有个儿子叫殷郊,死于伐纣结束的那一年。”姜文焕不再逗他,“你和殷郊不能说相似,只能说一模一样。”


“冒昧一句,他们是什么关系?”陈牧驰想他像敌人的儿子至于周武王跌跌撞撞地奔向他吗。


姜文焕沉默了好久,盯着那推门而入的黑红礼服,冷静地说:“好兄弟。”


大哥你对着这套婚服再说一遍,陈牧驰表示这个野史真够野。


这跟奥○马的儿子爱上普○的儿子有什么区别!


  

05

姜文焕跑了,武王就站在那件婚服旁边,衣冠整洁地问陈牧驰好不好看。


他甚至去洗了个澡换了个衣服,还重新梳了发髻!陈牧驰非常纠结地想,如果他说不好看会发生什么。


陈牧驰讪笑:“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谢谢你。”


武王姬发哦了一声,示意人把衣服带下去,只神情专注地盯着陈牧驰,漆黑的眼珠转也不转,他说:“刚刚吓坏你了,我已经让人把他处置了,以后不会再有人欺负到你。”


并不感动只感觉害怕,陈牧驰这才仔细地打量这位开国的年轻君主,最后得出结论,这人是真好看。


姬发伸手想要摸摸他的头发,但陈牧驰打了个激灵,避开。姬发也不生气,转而摸上了他的脸,似是满足地舒了口气:“活的。”


“我不是殷郊,我叫陈牧驰。”陈牧驰大着胆子说,等着仁义的武王的反应。


但武王只是眼角含笑,温柔地将他拥进怀里:“我知道,牧驰,你愿意留在这里做我的王后吗?”



06

这事说出去能吹一辈子牛吧,周武王你认识吗,哎对,叫姬发那个,他跟我求过婚哎!


第二天精神病院就能出来抓人。

  

哎,菀菀类卿,他是菀菀。


陈牧驰赤脚在宫殿里乱晃,无论谁见了他都一副见鬼的表情,他能理解吧,只能悠悠地叹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只看见姬发和姜文焕站在那里讨论着他的名字。


姜文焕问姬发是不是昏了头,殷郊死了三年了,早入封神榜去昊天帝那里做神仙去了。


他看不见姬发的神情,只听姬发说:“他没有。”


“什么?”


“哥哥入梦与我说,殷郊入了三千轮回,陈牧驰就是他几千年后的轮回转世,只能留在这里三天,”姬发顿了顿,语调很轻柔,“他来找我了,不知道怎样的代价才找到的我。”


“入了封神榜怎么能还入轮回?”姜文焕错愕,“你何必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吗,只要殷郊活生生站在我面前,我欺了又怎样?”姬发转身,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


“姬发,殷商太子殷郊只有那一个,就算轮回转世也不再是殷郊!”

  

“是,是……”姬发自语,他是明白还是不明白呢?


陈牧驰的眼睛和姬发撞上,对方笑起来,似乎并不在意他听到了多少。


只是姬发蹲下身子,捧起他的脚仔细端详,责怪他怎么不穿鞋子就到处跑,“石子划伤脚了怎么办,这里不比你那里。”


陈牧驰缩了缩,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我不爱穿那种鞋子……”


“是我不好。”姬发垂下眼睛,“我背你回去,殷、牧驰。”


  

07

姬发的肩膀瘦削却有力,稳稳地将他拖住。


陈牧驰感觉鼻头有点酸,他不知道殷郊对于姬发有多重要,他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浓烈的情感,头一次居然是个古人给他的。


“姬发,”他喊武王的名字,“你……我挺重的。”


姬发笑起来,像个少年郎,“你多重我都能背动你,然后带你回家。”


“我在朝歌时曾与你掉下山谷,那时我背着你,想的是如果你不是殷商的皇子我不是西岐的质子,我就把你带回家藏起来——这世上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该多好。”


“牧驰,你愿不愿意留在这里,”姬发转头望他,眼睛璀璨如星,“我可以让这世上再无人议论你我。”


陈牧驰艰难地挪开视线,首先他是个根正苗红的有志异性恋青年,其次他对男人在二十岁的人生里毫无兴趣,最后尤其对方还是个死了三千年历史名人——


但他是个死颜控双鱼座。


“你说我只能在这里三天,是吗?”他把脸埋进姬发的肩膀里闷闷地问。


姬发点点头,“哥哥说你不知怎么错入了时空,只能留三天,被发现你就要离开了。”


“那你如何留住我?”


“我愿意用我所有的功德香火或是这人间气运来留住你,如果留不住,我也愿与天相搏。”姬发冷冷地望着天,晴空响下一道雷,惊得陈牧驰捂住对方的嘴。


陈牧驰回答不出来,姬发并不强求,只一路慢慢走到寝殿去,温柔地把人放到床榻上去。


  

08

这夜无眠,陈牧驰似乎听见有人在外面吹了一夜的笛子。


那套婚服再次被摆了出来,是姬发亲自捧过来的,他身上穿着与之相对的另一套婚服。


这次陈牧驰没有再抗拒,沉默着让人替他穿上,但姬发只是挥挥手屏退左右,偌大的寝殿只有两个人。


陈牧驰疑惑地抬头,姬发替他穿上外袍,说:“我想亲手给你穿。”


姬发穿过他的腰间,将腰带覆盖其上,两只手停留的时间格外长,长得陈牧驰恍惚他就是那位殷商皇子。


“这把剑?”结婚还要佩剑吗,陈牧驰以为古人结婚是会忌讳这些的。


姬发不在意地拥住他,笑着说:“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09

武王叫来了众多画师,叫他们为他和王后作画,谁画的最传神谁就能得到赏赐。


“为什么要画画?”陈牧驰抿着嘴,露出个淡淡的梨涡。


姬发笑而不语,只握紧了他的手。


漫长的等待后,姬发才开口说:“我是人间帝王,只能入轮回,封不了神。”


“其实封神榜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陈牧驰以为对方难过,开口安慰道。


却见姬发神情灼灼:“我知道,封了神便再不得入人间。”


陈牧驰反应过来,所以殷郊入轮回是为了姬发,好一个双向奔赴。


“我真的很想,很想留你在这里,”姬发捧住陈牧驰的脸,目光深深地描摹他的每一处,“可我的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如何陪你,若留你在这里看着我死,我又怎么舍得。”


陈牧驰蓦然发现他的身形开始不稳,赶紧抓住姬发的手,慌乱地说他愿意的,“姬发不是三天吗!姬发!”


“我不愿意,不舍得。”姬发低头吻了吻他的手背,“别难过,我们会相遇的。”


我愿意用我伐纣平天下得来的所有功德香火,换他回到自己的世界,顺遂一生平安一世。


姬发望着跪了一地的画师和身边消失的陈牧驰,想起哥哥所说的话。


他为了入轮回陪你,自请以此身容世间百般苦难,生生世世不得好活短折而亡,而那三千轮回只换来一次回到这里见你,最后世间再无殷郊。


他怎么舍得。


  

10

陈牧驰猛地挣扎起来,任由泪水淌了整张脸。


直到手背的刺痛唤醒了他,手上的针管不知道什么时候回血了,他摁了摁铃让护士过来给他拔针。


护士喋喋不休地跟他说:“你真是福大命大,那么大的卡车,差点就要撞到你,幸好有个大学生推了你一把,才能只是多处擦伤,昏睡了三天。”


“是吗?”陈牧驰扯出一个笑,“我真要谢谢他。”


“那个大学生人还怪好的,联系不上你父母,还替你交了住院费,一下课就跑过来守着你,要不是出去买饭了现在还在这儿呢。”护士收拾东西出去,突然应了声,对躺着的陈牧驰说,“喏,来了。”


一个漂亮的年轻人拎着盒饭就进来了,看见陈牧驰醒了还打了个招呼:“你命挺大陈牧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鬼知道陈牧驰怎么有那么多眼泪,哗哗就往下流:“你呜呜呜怎么哇哇哇……”


“不是吧你哭什么!”年轻人放下盒饭,手忙脚乱递纸巾。


陈牧驰一边擦一边疯狂落泪,对方歪过身子看他脸发现他还在哭,拍拍他肩膀以示安慰。


“这么怕以后就好好看马路,”年轻人叹了口气,“我叫于适,给你垫医药费几天喝白水了,记得还我。”


陈牧驰抽噎着摸口袋,空的,他的退伍金怎么没了!


不是丢三千年前了吧!


end

评论 ( 291 )
热度 ( 4101 )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