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朱白】穿越之公子,接住我

*甜甜穿越到古代遇见傅成勋的故事。
*大晚上不如我们刺激一下😏。
*勋宝宝真好看,第一次搞了勋宝宝好开心。
*感谢裴裴和姓名都没出现的二花客串。

01
“这是谁家的公子?”
“怎么就年轻轻的倒在地上?”
“可别是个疯子吧……”
“可怜可怜。”
白宇懵坐在地上,一群盘发古装的人对他指指点点。

02
老白,抱歉……我不能……
……没关系呀龙哥,哈哈哈,你别苦着脸啊,我就是告白失败了而已。
白宇机械地走出咖啡馆,连口罩都没来得及戴上,只知道自己走过斑马线的时候,他的龙哥从后面冲过来,整张脸惊恐又后悔。
他迷茫地看向闯过红灯的汽车,心里竟然松了一口气。
崩设定了呀龙哥,说好的女团表情管理呢。白宇这样想着,疼痛就这样侵占了自己的脑子。

03
居然这么一撞还能撞穿越,自己这是运气太好还是太差。
小白同志哀叹了一口气。
总不会被现在更倒霉了吧?
“抓住那个采花大盗!”一群彪形大汉围住白宇。
白宇跟那些大汉四目相对,迟疑地指了指自己,“我吗?”
“除了你还有谁!竟敢去我妹子的闺房,把这个小子绑起来送到我妹子面前自阉谢罪!”
“您妹子跟您长得一样吗?”
“我亲妹子!”
白宇咽了咽唾沫,突然指着后面大喊:“王婆女儿脱光了跑出来了!”

04
“又让这小子跑了!”
“追!”
白宇躲在树叶子后面,整个人缩成一团,只敢透着缝隙看见人走了长吁一口气。
糟糕下不来了!白宇尴尬地四处看了看只好叫住那个路过青壮的公子,希望能帮忙自己下来。
那公子回头,迷茫地看了看,“我吗?”
龙哥……!白宇睁大了眼睛,一时间愣了神从树下摔了下来。

05
下意识抱住了头的白宇,稳稳地落进了那个过路公子的怀抱。
如果这是拍电视剧的话,现在自己身边就该出现各种粉色花瓣,还有百试不爽的慢镜头旋转。白宇看着那长而密的睫毛乱想,连被放下来都呆呆地盯住不放。
公子弯了弯眼睛笑起来,做了个揖,“在下傅成勋,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哦、我、我叫白宇。”白宇捂住心口,这个傅成勋漂亮的令人发指。

06
“不知白公子可否帮我一个忙。”
“请讲。”
“和我成亲。”
“???”

07
傅成勋说得很动听,白宇听的也很认真,最后白宇咬着手手,总结道:“就是原本和你定亲的裴公子在捉妖的过程被妖精看中,结果两个人郎有情妾有意,偷偷跑了,你要瞒着两边让那两个人幸福,所以你希望我和你成亲。”
傅成勋点点头。
“可是为什么你们两个男人也能成亲?”
“我自小身体不好,娶了女子日后若是死了,家业无法打理。裴家和我家是世交,和文德成亲更像是找个信得过的人照顾我。”
“哦,好啊。”
傅成勋激动地抓住白宇的手,白宇红了红脸,怪不好意思地说:“咱两能不蹲在墙根说话了吗,腿麻。”

08
傅家主母不好糊弄,但是傅成勋保证白宇长得和那位裴公子简直一模一样。
“不过文德的武功很好,白公子你会吗?”
“……喵喵拳算吗?”
“那是什么?”
“就是这个啊——”
白宇四指蜷在掌心挥了挥,傅成勋愣了一下才扶着墙奶笑了起来。

09
“别老叫我白公子了,叫我白宇或者宇哥都行。”
“小白?”
“嗯!”
“你怎么哭了?”
“大概是想家了……”

10
傅成勋很像朱一龙,但白宇还是思念那个拒绝了自己的朱一龙。
无时无刻不在想。
“成勋你知道吗,我的家我回不去了。”
“为什么,你的家乡出了什么灾祸吗?”
白宇摇摇头,安静地让傅成勋揉他的头发。
“有酒吗,我想喝酒了。”
“有。”

11
“阿勋,你知道吗,我家在你们这个朝代的一千多年后,或许是几百年以后。”白宇举着酒杯,透着月光观赏里面的液体流动,“我是个演员,就像你们唱戏的,我就是把自己当成话本子里的人演那个剧情。我就在自己演话本子的时候,遇见了我龙哥,他,太好了。”
“有多好?”傅成勋的连上也带了点微醺,“有我好看吗?”
白宇傻笑地凑近了去看,“阿勋你好看,我龙哥就跟你一样好看,就是这儿有点后移。”
白宇亲了亲傅成勋的额头,缱绻地伸出手在空中碰着什么,“他是我的白月光,我的朱砂痣。有时候看他,看着看着就觉得日子能这么过,那真是我八辈子修的福气。”
“你喜欢他,他喜欢你吗?”
“我和他说我喜欢他,但是他不喜欢我……我出了车祸,他来救我,我就觉得他或许、可能喜欢我,阿勋,我好想、好想告诉他我想他……”
杯子掉在地上,白宇睡得香极了。傅成勋望着天上的月亮,又看看白宇,慢慢的在沾了酒的唇瓣上面印了个吻。
那个人该死。傅成勋想。

12
“怎么突然想带我来这座桥了?”白宇看着桥上挂的各式各样的锁,好奇地碰了碰。
傅成勋也拿出一把,给上面系上红丝带,“是祈求家人平安的平安锁,小白你要不要给自己家人挂一把?”
“好啊,挂在哪儿?”
“这儿吧,我和你一起挂。”
白宇闭上眼睛,“我希望我爸妈大姐还有龙哥都能好好的生活。”
“小白,我帮你回家吧。”
“什么!”
白宇睁大了眼睛,看见的是傅成勋浅浅的笑。

13
十五元月,出现在白昼之空,如遇鲛珠,即可逆转时空。
傅成勋抿着嘴,还是把鲛珠放回了盒子。

14
白宇被母亲抓起来了!
勾引裴大人的花妖被金山寺的和尚打到魂飞魄散,裴大人如今断发遁入空门,在金山寺当了和尚。夫人知道后就把家里这个裴大人关在柴房,准备送到官府。
贴身的小厮赶紧来通风报信,傅成勋只得咬咬牙拿着钥匙和鲛珠,躲过家仆去了柴房。
“快跟我走!”
“你怎么来了?”
仆人有所察觉,但是要抓的是少爷,也只能慢了一拍才去追。
傅成勋拿了根棍子,拉着白宇就赶快离开。

15
家仆很快就追上来,白宇有点不安地握紧了傅成勋的袖子。
“白宇,拿着这颗珠子,你就可以回家了。”
傅成勋轻轻地抹掉白宇脸上沾染的灰,在白宇的注视下亲了亲对方的嘴角。
“一直没跟你说,你跟我挂了同心锁,你是我的人了。你再喜欢那个叫朱一龙的人,你也是我的人了,我是不是很坏?”
白宇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家仆已经拿着木棒过来了。傅成勋叹了口气,把白宇护在身后。

16
“傅成勋!”
傅成勋不敢回头,只知道天象异动,家仆都逃窜回去要将此事禀告当家主母。
等到傅夫人来了,天黑了,人也没了,只有傅成勋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桥上。
“他走了……回家了……可我并不高兴。”

17
白宇的头很疼,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又在何处,一睁眼是医院雪白的天花板。
短发的傅成勋?
朱一龙!
他龙哥看起来很疲惫,还胡子拉碴的,哪里还有什么普通好看的样子。
“你怎么敢昏迷这么久?”
白宇被紧紧抱住,朱一龙滚烫的泪珠子滑进衣领。
“让那些流言蜚语都见鬼去吧,我只想和你好好的,再失去你一次,我想都不敢想……”
“我爱你白宇。”
“真的……?”
“我不说假话。”
白宇笑起来。
病房里的电视播到考古发现一座古墓,古墓的主人已经不可考证,只是陪葬的石雕上雕刻着一段故事,疑似古墓主人与其妻子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恋的故事。
主人手心的同心锁多年不腐,甚是离奇。
“老白你怎么哭了?”
“龙哥……我做了个梦,我讲给你听好不好……”
“好。”

00
“我对你,是一见钟情的喜欢。”
傅成勋摸着同心锁,笑着看向那空荡荡的树,仿佛上面还坐着一个傻笑了的白公子。

End

评论 ( 71 )
热度 ( 7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