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zyl48陆远】别瞎搞文物,后代会哭

*小陆这个保护文物的设定我很喜欢,毕竟古代组可以搞了。

*目前出场的有凶器雪雪,糕点小公爷,玉桃花二花。

*至于其他人会不会出现,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取决于我有没有后续。

*至于比较明显的小公爷只有巴掌大,是因为阳气不足。

*你懂吧,阳气什么的。

*裴裴在哪儿?小吴同志需要姓名。

01

“陆先生,您看看这块玉怎么样?”

“……我觉得……”

“这可是我祖传的宝玉,这桃花枝子雕刻的,栩栩如生。”

“额,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好东西……”

“今天看我跟陆先生有缘,就送给陆先生了!”

“不不不……”

“陆先生看不起我!”

“真不是、真……”

如果你身后不是有个魂儿的话,我花钱买都行。陆远看着那个梳着发髻的小哥朝自己比了个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02

陆远祖祖辈辈都是搞文物这一块的,本着先父的遗愿不能丢,陆远也是正儿八经名牌大学考古专业毕业,去故宫做了正经工作人员的。

活了小半辈,听见的古物传说虽然多了,但也从来没信过。

03

如果不是一而再再而三遇见的古物都大晚上找他睡觉的话。

04

别的不说,大晚上一把刀跑到值班室架在你脖子上,凭空出现一个人让你脱衣服,怎么看都很惊悚不是。

那个人还对你说我会对你负责的,那也是相当可怕。

陆远思索了半天,问对方怎么负责,结果对方还结结巴巴脸红了一半。

到底谁先强迫谁?

05

然而这件事以后,陆远感觉自己就跟开了天眼一样,连看着买回来的糕点上面都坐了个小人跟自己打招呼。

“你别不看我,我是齐衡呀。”

陆远面无表情地把糕点放进嘴里,小人一边推一边委屈地掉眼泪。

“你哭什么?”陆远头大。

小人可怜地把陆远嘴边的糕点屑收集起来,重新堆在糕点旁边,“你在柜子里夸过我好看,现在还吃我。”

“那个两千年都没坏的玫瑰酥饼?”

“我保护的好不好!”

“挺好……”

06

陆远看着这个桃花枝,又看看对一切都很新奇的长发小哥,思考把自己的事迹拍成电视剧能不能记入狗血八点档。

07

到底是谁给男人取名花无谢?

08

“所以解释一下吧。”

陆远看着围在他身边的一群疑似古物成精的东西,还是把巴掌大的齐衡托起来放到肩膀上。

09

可能说出来都不敢相信,就因为自己祖祖辈辈搞文物,欠下了一堆桃花债。

齐衡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哪个先辈给了人家一块玫瑰饼,就定下了我要以身相许这种不着边际的话。

傅红雪是塞外被救了,来报恩。

花无谢可倒好,当年从风筝上掉下去,自己先辈抱了一下,就记了好几千年。

“怎么就都跑到一起来了?”陆远头大,“隔壁成天盗墓的小吴怎么不见古物成精?”

10

此时小吴和某王胖子刚作死打开了个斗,里面的尸体就睁开了眼。

“靠!”

里面的人站起来,拿剑指着小吴。

“缉妖司裴文德。”

00

“除了你们还有别人吗?”陆远提出了这个致命的问题。

一片寂静。

“那换个问题,你们这样子怎么报恩?”陆远问。

“靠阳气。”傅红雪答。

陆远后退两步,“不是我想的那种,对吧……”

一片寂静。

End

评论 ( 37 )
热度 ( 6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