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朱白】长安某某

*关于玄学的世人谓我恋长安。

*年龄差还是两岁的20*18。

*啊我好喜欢两个人里面一个坦诚一个不坦诚。


01

今年的雪化得早,到处都冷嗖嗖得,别说人了,连那些猫儿都只躲在火炉旁边,只懒懒地伸个腰,就挪着步子取暖去了。

白家刚成年的小娃娃只算着日子,想着他的好哥哥什么时候从江城那儿回来,给他带点长安没有的小玩意儿。

又捂着脸想着他那哥哥是不是也想着他,也念着他,饭都吃不下,吃不香。

可又一转念,听说书的说长安均是高头大马,才子佳人,莺莺燕燕,指不定他的好哥哥就忘了他,和好友吃酒玩乐,早忘了他这个远了不知道几房的小黏人虫了。


02

“小白!”

这声音着实耳熟,白宇这会逗猫草刚拿上就欣喜地丢了出去,砸着自家猫儿一鼻子。

这就什么也不管了,鞋子一踩就哒哒地跑过去,看见那飘飘的衣角就欢悦地扑腾上去,两腿一夹,让对面的人晃了个圈才稳住身形。

白宇多高兴啊,只左右各亲了一口,就把脸埋进了对方的侧颈里,软软地叫了声“龙哥”。

“你总算回来了,你看看我,又长高了不是。”白宇总是这样,话末的时候扬了腔调,显得少年气十足。

“长高了,怎么轻了?”来人托住白宇的屁股掂了掂,“你又没好好吃饭。”

“嗨呀,想你了呀。”白宇极讨人喜欢地蹭了蹭,又示弱了点,谁都发不了脾气。


03

朱一龙拿出个木头做的小鸟儿,不知道转了哪儿就扑腾扑腾地围着白宇飞。

白宇瞧着新鲜,这儿摸摸那儿碰碰,浑然没有刚见朱一龙的时候那份喜悦了。

“你看见它高兴了?”

“高兴!可没有看见龙哥你高兴。”

朱一龙这吃味还没吃着头,就被对方熄灭了,只能故作遗憾地摇摇头,眉眼梢处尽是柔情。


04

“龙哥要在长安待多久?我去给你收拾屋子。”

白宇玩够了,终于记起自己这个盼了许久的哥哥了,才笑眯眯地去问。

朱一龙这才恍然惊醒似得,“两日吧。”

白宇皱眉,“怎么这么短,以前都要待半年的。”

“我家给我安排了个亲事,跟你说一声我就回去准备。”朱一龙说得轻描淡写。

白宇脸上不太好看,扔了鸟儿,就又踩着鞋子走了。


05

白宇这天都躲着朱一龙,只觉得心里难受发酸,觉着朱一龙这是故意来显摆给自己看,要自己也跟着高兴。

就两天,明显就只是通知自己。

猫儿摇着尾巴过来,软软的肉垫踩在他的手上,天真无辜地喵了一句,像极了那个风尘仆仆来又风尘仆仆去的负心汉。

想到这里,白宇心里一惊,脸上一下子就红起来。

他低头去和猫儿鼻子对鼻子,小声地说,“我不想他回去。”


06

朱一龙找过来,手里还拿了只鞋。

见了白宇这幅心虚的样子,脸上的表情也软下来,蹲着拍了拍白宇脚上的枯草,用大人教训孩子的口吻责怪他又不好好穿鞋子,草地上都是雪,不说冻凉了,光是扎到什么东西都要疼好几天了。

“你又怕疼,就不能好好对自己。”

朱一龙生的好看,这样说话的时候总是眨也不眨地盯着人瞧,深情款款,非常唬人。


07

“龙哥,你背我回去行不。”

“行。”


08

“龙哥,你看这个面具,是不是比江城的好很多?”

“嗯。”

“龙哥你陪我吃吃这碗泡馍,江城是不是没有?”

“白宇……”

“啊,是烟花!”

白宇站在城楼底下,指着那炸开的火花就笑起来,扯着朱一龙的胳膊又蹦又跳。

朱一龙任由他去玩儿,只陪在白宇身边。

礼炮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堆起来,白宇赶快往朱一龙这边缩了缩,活像个受惊了的猫儿。偏偏白宇手上还拿着面具,只团团转,看得朱一龙哭笑不得,只好把人拉到怀里,帮着堵住耳朵。

白宇眼睛就像天空中的烟花,一下子就能勾住人的所有心思。

朱一龙也是如此,松了手指轻轻说道:“骗你的,小傻子,哪有什么婚约。”


09

走之前,朱一龙被父亲叫到书房里,说是杨家小女儿刚成年,以前跟杨家说的娃娃亲现在该兑现了。

朱一龙不想,脸上硬的很。

父亲又退让,说是你不是老去长安吗,你婚后在长安定居,我们也会去看看你。

朱一龙还是不应,又不说为什么。父亲只当他性子野了收不住,气的把他关了起来,不许人给他送水送饭。饿了两天以后,还是做妈的心软,好说好歹地去问,朱一龙才写了个纸条出来。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10

朱一龙想,长安好在哪儿,大概好在有个白宇。

白宇问他两天了你怎么不走了。

朱一龙就抱着猫儿又无奈又自豪地说,有人舍不得我,又不说出来,我只能自己留了。

谁呀,我怎么不知道。白宇捂着脸,死鸭子嘴硬道。

是呀,谁呀,长安某某吧。朱一龙想了想认真地说。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56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