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平不是个好东西

废物美人究极爱好者

【朱白】家里来了一只小猫.上

*宠物au  就是突然想写一群小动物的故事
*布偶猫朱和田园白猫宇,龙猫翟和金毛犬栋,外加两个努力赚钱的女主人。
*三章大概结束。

01

雨下的可真大。

后院的芭蕉被打的羸弱不堪,左右摇晃,故作文艺的女主人挂上的风铃也叮铃作响,也许这就是风情。布偶猫小小地赞叹了一下,总觉得现在赏着雨的他该见景抒情,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没什么猫是做不到的。他想,舔了舔自己的前肢,刚张开了嘴就发出了喵呜的声音。

是错觉吧。

布偶有点不安地站起来,张着嘴又是一声弱弱的喵叫。

希望博士还能记着他曾经有过一个猫挚友,毕竟狗的记忆也就比鱼的好一点点。布偶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子,不顾刚被洗得干干净净的白毛,甩了甩尾巴就往那个小角落里走。

大概是断奶还没多久的小猫崽子,不知道饿了几天了,缩在角落小小的一只,还羸弱不堪地呲着牙冲他示威。

他真小,怎么能叫的这么大声呢?布偶停在那里,又放缓了脚步凑过去,细细地舔过小猫崽儿的头顶。

小猫崽儿抖得幅度太大了,连叫的声音都更微小了。布偶心软了,化了,那双澄蓝的眼睛半眯着打量猫崽子,衔着后颈就把小猫带走了。

02

我有点心情复杂。

我是个自由撰稿人,简单地说,就是个不务正业一边混文凭一边赚外快的写手。和一个比我大了八岁的老女人同居,在不用付水电、偶尔还不用自己付外卖的情况下帮忙照顾家里几个大爷。

家里那只昂贵又高冷的小公主今天主动地咬了我的裤脚,扬起脑袋,还娇滴滴地喵了一声。我热泪盈眶差点没跪下来——啊,大爷!猫大爷!你让小的干什么都行!别说命了,整个钱包都是你的!

事实证明,大爷是不缺钱的,他只缺个女佣。

呵,男人(猫)!

“龙龙啊,你不能总是这么乱捡东西回来……洗完澡还要给人家倒羊奶的。”

“喵——!”你轻点!

“龙龙啊,你看看你捡的小媳妇,太瘦了!而且人家带把的,妈妈不许你祸害良家公猫。”

“喵喵喵!”你轻点你轻点你轻点!

“虽然洗澡很乖,上药也很乖,但是家里已经有博士栋哥和你了,再养一个妈妈负担好重。你用你的卡姿兰大眼睛看我也不行,乐姨是不会同意的,她会心疼我的——啊!”

“喵。”都让你轻点了。

门被打开,我几乎是冲进了来人的怀里,一边扯着袖子哭嚎一边醒着鼻涕,还抽出空痛诉那个小没良心的。

03

乐乐把羊奶放在小猫崽子面前,我看着龙龙乖巧的趴在小猫崽子身边,时不时地给舔一下。

“龙龙先生,你不能因为你的小崽子就抓你妈妈。”乐乐说的真情实意,我不住地点头。

“尽管她确实是个傻子。”

“喵。”嗯。

“?”

“经常分不清狗粮和猫粮,还把博士啃过的小胡萝卜当成自己的,跟你和栋哥抢吃的,冬天睡觉还不肯洗脚,熬夜交稿还经常啃你的尾巴。”

“最后两个是诽谤!!”

“喵。”嗯。

“但是你作为高贵的猫,你不能抓她,洗爪子会很麻烦。”

“喵。”嗯。

“我劝你们善良。”

我捂着脸,只能在栋哥身上寻求安慰,等到内心自力更生修复好了,龙龙已经把小猫崽子带进自己窝里了,两只猫睡得还挺香。

明明平时就洗东西的时候才让碰你的窝!我嫉妒地揪着栋哥的尾巴,直到人家一甩尾巴离我三尺远。

“多接两个稿子吧。”乐乐只是这么安慰我,然后一脸慈母笑的给小猫崽子取名字。

博士扒着笼子看着我,湿漉漉的小黑眼睛满满都是期待,我也瞅着他。最后叹了口气把他从笼子里放出来,结果一出来就直奔栋哥的脑袋,看不都不看我一眼。在人家栋哥头上稳稳当当地找了个位置后才勉强瞥了我一眼,我似乎能看见他眼睛里的怜悯。

你们这样欺负栋哥心不痛吗?

博士吱了一声,围着小猫左闻闻右闻闻。

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只有我是局外人吗?

心更痛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